互送礼品的禁忌常识

作者:外事办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7

 英国人 一般送价钱不贵但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切记不要送百合花,因为这意味着死亡。收到礼物的人要当着众人的面打开礼物。

  美国人 送东西要送单数,且讲究包装。他们认为蜗牛和马蹄铁是吉祥物。

  法国人 送花的时候不要送菊花、杜鹃花及黄色的花;不要送带有仙鹤图案的礼物;也不要送核桃。他们认为仙鹤是蠢汉的标志,而核桃是不吉祥。
    俄罗斯人 送鲜花要送单数。用面包与盐招待贵客,表示友好和尊敬。最忌讳送钱给别人,因为这意味着施舍和侮辱。

  日本人 访亲问友、参加宴请都会带礼物。接、送礼物时要用双手,也不能当面打开礼物。再次见到送礼的人时要提及礼物的事,并表示感谢。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图案的礼物,因为梳子的发音与死相近。另外,菊花一般是王室专用花卉,所以一般人也不能送菊花。

 

终审人: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