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参加2016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97

11月21至26日,2016亚太大学智慧校园暨成果展(简称 iCSC)在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园举行。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企业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春燕副教授和肖刚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台湾淡江大学主办,以校园中大数据应用为主题,开展了校务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IR)和学习分析(Learning Analytics,LA)培训,大会报告、研讨交流以及成果展示等学术活动。

在数据分析培训阶段,来自美国博伊西大学的洪瑞隆教授,从学习分析对教学和行政决策支持的角度出发,以实际的学生学习资料为例,详细介绍了使用 SAS Enterprise Miner软件对学生数据使用关联、聚类、决策树、神经元网络进行建模的方法。

会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校务研究和学习分析分别做了“迈向卓越大学-IR可扮演的角色”、“Learning Analytics in MOOCs”、“虚拟世界里的人际关系”、“交大校务研究经验分享”、“School Insight 校务研究新体验”、“文字分析于校务研究的应用”、“行动学习在翻转教室的应用与案例分析”、“TronClass LMS2.0 学习分析新体验”、“运用LMS提升教学成效-学习先期预警iSigna”等主题演讲。

在主题为“迈向i智慧校园——共创与分享”和主题为“两岸学习分析”论坛中,于春燕作了题为“落实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基于MOOCs的混合学习改革实践——ahmooc平台学习体验”的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议的主题演讲及讨论结束后,淡江大学组织与会人员参访了台湾纬奇公司,体验了该公司开发的成人教育Tibami平台和面向中小学生的Babami系统。于春燕、肖刚等还与淡江大学资讯处郭经华资讯长、王副资讯长以及负责应用系统开发和网络建设的几位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和MOOCs建设中的成果。学习和交流中的相关经验,对于开展我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工作也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