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鲍步云教授带队赴港参加学术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488

12月2日至6日,我校经管学院教授鲍步云带队赴香港浸会大学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PRSC)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PRAD)”,会议内容异常丰富,还安排了第3期战略传播与公共关系工作坊、2016金旗奖颁奖盛典。会议由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承办。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欧洲、新西兰等地高校的公关专家暨公关和战略传播行业内SSCI杂志主编进行了主旨演讲,举行会议分论坛对投稿学术论文进行了报告。主旨演讲与分论坛报告交替进行。经管学院教师束亚弟在分论坛进行了论文的汇报,有幸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专家的指导和评价。

会议期间,各种分论坛精彩纷呈,有华中科大、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对公关要素、公关范式、公众溯源及研究的报告;也有国家形象的专门分论坛;还有微信传播及其营销分析、网络舆情、危机公关、饮食传统冲突、儿童广告伦理等精彩主题。

会议期间,举办了主编座谈会,在极其“拥挤”的会议时间内,主办方邀请了五家SSCI主编围绕三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分别是:当前最流行的公关话题;主编们觉得最大与最不愿看到的失误;基于大中华区的研究如何走上SSCI舞台。在最短时间内,阐释了很多与会专家的疑惑。

会议期间,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评选了大陆公关教育三十年贡献人物,包括明安香、郭惠民、纪华强、李兴国等十位教授;还评选了我国公关论文与著作的贡献奖,包括人大、华中科大等多位学者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赴港参会,不仅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公众需求、公共关系等领域的新理解,而且结识了多名学者,为进一步的交流预留了空间。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