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中层干部赴台高校交流学习管理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69

12月12-18日,滁州学院16名管理干部赴台湾淡江大学交流学习管理经验。这是该校首次选派管理干部赴台开展交流学习。

此次共选派了以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教授为团长的16名中层管理干部,其中13名二级学院院长和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

本次赴台交流学习紧密结合台湾淡江大学的管理优势和学校工作的实际,主要围绕教学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院系管理运作等方面展开,采用专家讲座、对口交流、课堂教学观摩和实地参访等形式进行。

6天中,学员们共聆听了7场专家讲座,分别是淡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资长庄希丰教授的“淡江大学人力资源之建构”、师培中心主任徐加玲教授的“课堂教学技术与学生三化能力的培养”、研发长王伯昌教授的“产学合作与研究管理”、品质保证稽核处白涤清教授的“淡江大学全面品质管理经验分享”、资讯长郭经华教授和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共同讲授的“教学系统大数据应用”和秘书长何启东教授的“学院组织管理与运作”。

学员们紧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互动。结合各自专业,与淡江大学的部门和院系进行了对口交流,实地观摩淡江教师的课堂教学,访谈部分教师,感受了淡江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结合皖台实际,双方达成了多项实质性合作意向。

 

    学员们还参观了淡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和与滁州学院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紧密合作的台湾程曦资讯整合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淡江大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与台湾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做法。

访问团长李庆宏认为,此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学习,有助于提升中层管理干部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开拓管理干部的视野,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台湾淡江大学姊妹校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