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同大学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83

4月20日,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教授一行5人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亲切会见了来宾。

许志才对吴志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台湾大同大学来访是一次加深两岸高校交流合作的良机,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吴志富介绍了大同大学的基本情况。台湾大同大学创办于1956年,前身是大同工业专科学校,以培养工程师和事业经营者著称。随着近年来教学改革的持续推进,大同大学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更加注重学科的应用性和实用性。吴志富重点介绍了大同大学“创客马拉松”项目,以及适应企业需求进行的创新教学和跨领域学科整合的相关情况。

程曦介绍了滁州学院近几年转型发展、加强内涵建设的情况。程曦指出,滁州学院目前正处于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能与台湾大同大学深化交流,进一步拓宽学科建设的水平与深度,将两校合作落到实处。随后,双方就可能展开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交换生、师资交流及创客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该校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后,吴志富一行分别赴相关学院开展座谈和学术交流活动。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