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45

4月19日,台湾淡江大学成人教育部执行长吴锦全、主任周湘华一行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商谈两校合作事宜。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吴锦全一行,对吴锦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

郑朝贵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郑朝贵指出,台湾淡江大学来访,对推动两校交流,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办学,希望与台湾淡江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两校合作落到实处。

吴锦全介绍了淡江大学的总体概况、办学理念、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在交流中,他提到台湾淡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高等学府,现有淡水、台北、兰阳三个校区和一个网络虚拟校区,是台湾较具规模且功能完备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吴锦全重点介绍了淡江大学暑期学习体验营及TQM教学品质管理课程的相关情况,展示了淡江大学的特色社团课程以及图书馆、餐厅、博物馆等学生活动场所的图片资料。

访问期间,双方就两校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洽谈,在学生暑期学习体验营、TQM教学品质管理课程、小学期制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围绕学生交流学习的具体学习内容、教学方式、学生管理和学校设施的使用等问题展开交流。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