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大学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67

 510日,台湾屏东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伍鸿沂、音乐学系系主任连宪生等一行3人到滁州学院交流访问。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热情会见了伍鸿沂一行,并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介绍了滁州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屏东大学的来访对推动两校交流,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滁州学院近年来坚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积极开展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与屏东大学加强合作,增加人才交流机会,引进台湾优质教学模式,促进两校共同进步。

 伍鸿沂介绍了屏东大学的总体概况、办学理念、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他说,屏东大学努力结合地方资源、服务地方产业、务实产学合作,以期达成“取之于地方,用之于地方”的目标,使师生、产业、社会均蒙其利,共创屏东荣景。伍鸿沂重点介绍了人文社会学院音乐学系的情况,阐述学校对学生展演能力的训练,以及学校致力于音乐教学、音乐科技、音乐治疗、音乐行政等音乐相关领域的建设发展,努力实现现代社会多元化的教育应用目标。

 访问期间,两校就交换生、师资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双方对教师互访、学生管理、教学模式等展开进一步交流。

 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梁端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参加了座谈。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