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座城,爱上一些人——2017年春赴马来西亚UPM交换生随笔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04

    越来越喜欢的站在窗台瞭望这座城市,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在飞机上的一次俯视,或许是对一座城市莫名的归属感,亦或许喜欢看夜色中的万家灯火

  

马来西亚是一个文化的大熔炉,融汇着许多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孕育着不同国家和种族的人。我想正是因为城市的包容,造就了这里有着包容情怀的人们。为了练习英文,操着一口蹩脚的英文的我,总是厚着脸皮找外国人有一茬没一茬的闲聊,总是说着说着就断开,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于是边比划边说,有时候甚至还得让人家在我的翻译软件上输入我没听懂的词。但是没有一个人因此觉得厌烦或嫌弃的,当我停顿了他们总是耐心的等我,用微笑鼓励我继续说下去,当我对他们的话感到困惑时候也会不厌其烦的和我解释。他们所给予一个陌生人的包容、耐心和友好,让我倍感温暖。

这里经常交通拥堵,但是却没有听过那刺耳的喇叭声和嘈杂的谩骂声,一切都静静的且井然有序的发生着。在这里永远是车让人,每个路口都有行人按钮,按下以后很快就是绿灯,以便行人通过。如果真的赶时间,即使是红灯,只要做个停止的手势,路边的车辆都会立刻停下来让你通过。当你实在赶时间,又打不到车,就可以在路上拦下一辆当地人的车,他会让你搭个顺风车,或者把你送过去,而且几乎不用考虑是否安全。对于我们所就读的博特拉大学那真的满意的不能再满意。这里的学院建筑配上满校园的绿化,有种来到公园的感觉,很大很漂亮。

  

    学校里面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友好。这里的师生关系正是我所喜欢和向往的,就像朋友一样的相处模式。老师见到认识的学生都会主动很热情地聊天。记得有一次在教室走廊上的座位上坐着的时候,学院的一位导师看到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关切的问我在这里过的如何,让我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就去找她,她尽全力帮我。授课老师也会在下课时间问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尽责的帮忙解惑,帮忙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来到教室同学们也会很热情地表示欢迎,有时候作业不会的我去问同学,他们会找时间耐心的解释。在团队合作的作业中,对于英语一般的我,为了减轻我的负担,也会很包容地多承担。这一切带给了我很强的归属感。


  

  

    这里的课程上课时间很少,但是作业很多而且有些难度,不过做出来的时候可有成就感了。学校有很多考试,但是考试范围不大而且会有时间复习。在这里真的可以学到很多

知识,来自课堂上的,实践中的,团队合作中的等等。而且还有好多课外活动。

  

    学习之余也要放松放松自己,可以考虑和大自然来场约会,去植物园,看看一些特色的植物,听听鸟语闻闻花草香。去动物园,陪陪动物和它们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美。也可以考虑去看看这里的标志性的建筑,如双子塔,站在塔顶俯瞰这个国家,感受她的魅力。

  


  

    更有许多有文化底蕴和异域风情的地方供你选择,让心灵去旅行,感受那浓郁且多样的文化带给自己的享受。小假期还可以去附近看看海,感受海天一色的美丽,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任风轻抚,让水轻涤,放松心情,体会大海的博大,荡涤心灵世界。


  想到不久就要离开这座城市,离开这所校园,离开这些可爱的人,总会涌出那样强烈的不舍。恋上了这座城,恋上她的包容,她的优雅,她的梦幻,她的别具一格。爱上了这些人,爱上他们的友好、热情、乐观和善良。


  

  

  

  







  

  

  



终审人:w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