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参加第四期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231

720日至89日,由滁州学院与台湾淡江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期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在台湾举行。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名同学与台湾大学生一起参加了学习。

台湾淡江大学是滁州学院“姊妹校”,是台湾第一所私立高等学府,位于新北市淡水区,现有11个二级学院、2.8万余名学生、2200多位教职员工。淡江大学坚持“国际化、信息化、未来化”办学定位,力推“专业、通识、课外活动”三大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学生“心灵卓越、放眼世界、掌握信息、开创未来”的气魄与能力。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与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发起成立了“皖台物联网中心”,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至今年已是第四期。

  

皖台大学生物联网暑期学校已经成为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个特色品牌。本次暑期学校为期20天,两岸大学生共同学习了智能家居、健康照护、农业物联网、Android等应用技术,提升了物联网技术实践与开发能力;利用周末开展了参观考察,领略了台湾风土人情。

  

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主任陈建章教授、博导张志勇教授、石贵平教授对滁州学院大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表示欢迎,滁州学院领队刘进军副教授则对淡江大学的热情接待和细心安排表示感谢。结业典礼上,他们共同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大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在结业典礼上纷纷发言,畅谈20天的学习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物联网应用开发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专业学习方向与明标,为后续学习发展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