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在滁州学院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98

8月29日至30日,第一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在滁州学院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出席并作报告。

滁州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食品学院秉承滁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与省内外各高校交流逐渐增多,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目的在于加强省内高校与台湾高校交流互通并形成长期机制,相互学习各方在食品产业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共同提高食品科技水平,为地方经济及食品产业发展助力。

会上,围绕食用植物油加工主题,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保健食品营养学系主任施明智教授作《油茶的利用简介与山茶油的贮藏变化》的报告、游宜屏副教授作《二种苦茶果壳之乙醇萃取物其抗氧化活性与细胞活性》的报告,滁州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作《利用同步前表面荧光光谱结合化学计量学解析炒制对油茶籽油的影响》的报告、顾海洋博士作《食用植物油智能检测方法》的报告。围绕天然产物主题,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黄赞勋副教授作《蛋白酵素水解燕窝之醣胜肽与蛋白酵素水解豆渣之胜肽的保健功效探讨》的报告,安徽农业大学杜京京博士作《淀粉多酚复合物的理化及功能特性研究》的报告,安徽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冬冬经理作《黑米花青素提取关键技术》的报告,滁州学院龙门博士作《噬菌体在食品生物防治中的应用》的报告。各位专家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及成果,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密切了皖台食品专业学者的交流,实现了滁州学院食品学院在加强对外交流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新突破。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