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台湾大同大学廖文华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28

   

    9月11日—16日,台湾大同大学咨询经营学系廖文华教授应邀到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经管学院李爱军老师一同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专业共10个班次学生讲授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管理信息系统课。

廖文华教授为经管学院柔性引进的特聘教授,他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金融科技等方面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学识,有着信息管理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他的到来为经管学子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经管学院尤为重视各专业与现实生活结合密切的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将理论课程与现实情境、实验室情景模拟软件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能够发现生活在的问题,找到乐趣,并不断探索。本次课程,廖教授与李爱军老师双师同堂,使管理信息系统变得那么生动且意义非凡。

廖文华教授从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信息讲起,分析了信息管理的重要意义,以及信息系统的产生与应用,大量的生活和企业用例是课堂变得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在热闹的氛围下体会到学习本门课程的意义。

管理信息系统作为管理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将管理学、信息和计算机技术融为一体,侧重于实际应用,是学生专业知识的重要支撑,也能很好指导学生毕业后工作中的信息系统的运用。廖教授结合实际,分析了信息管理的应用和发展趋势,也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提供了建议,指出信息管理的大好前景。

课堂内容结束之后,廖文华教授在互动环节耐心地与同学们交流,就大家在大数据应用、云端的安全性、台湾高校教育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大家对信息时代的管理的认识更进一步。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