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邀请台湾淡江大学专家来校举办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95

11月21日,台湾淡江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主任董崇民教授应邀来我校化工学院,为师生作多场报告,分享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方面好的经验与作法,交流在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受到师生欢迎与好评。

当日上午,董崇民为化工学院教师作了“系务经营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主持报告会。董崇民介绍了淡江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系务管理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建设成效。在学生培养方面,董崇民指出,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建立起了交流学习、业师演讲、学术研讨、工厂参访、校友奖助等多元学习提升管道,取得了积极成效。化工学院党总书记郝德新表示,这些作法值得学习与借鉴。

当日下午,董崇民又为师生作了“功能性壳聚醣材料在生医上的应用”主题学术报告。他分析阐述了利用环境敏感型共聚物制备纳米药物载体的应用成果、环氧树脂的合成方法及应用,着重讲授了环境敏感性壳聚醣共聚物水胶以及在生医材料中的应用,并从几丁质和几丁聚醣来源、制造流程、生化特性、化学修饰方法到应用等一一进行了具体讲解。董主任的报告娓娓道来,分析透彻,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两场报告会上,化工学院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研究、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董崇民主任进行了交流探讨。

报告会之前,化工学院领导葛秀涛、郝德新、郑建东等与董崇民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化校际合作进行了磋商。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