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赴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学习感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312

截至4月,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的时间已经过半我校四名学生努力学习,谦虚进取,皆以出色成绩完成相应的期中考核。

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为马来西亚公认首屈一指的学校,QS五星五星大学,2017/2018年QS世界排名114,(排名与南京大学相当)亚洲排名24。它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拥有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加盟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

  





作为滁州学院第一批与马来亚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学子,四名同学面临过许多困难,如马大要求学生自己联系院部导师进行选课,所有交流都需要用英文,刚入学就被要求做课业呈堂等,这对初入马大的同学来说,无疑是很大挑战。但遇到困难迎难而上,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在促进他们能力的提高。

半学期已经过去,同学都十分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课堂上跟紧老师,课下广交好友,共同学习,相互帮助。他们在马大感受到了不同于以往见过的教课方式,遇到了在国内不曾出现过的问题,但收获颇多。仅仅半学期,四位同学不仅能用英文流利的与他人交流,自主学习能力,合作能力也提高不少,相信学期结束,他们会有更大的进步。学习不止,努力不止,他们时刻谨记自己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学校,代表着国家,时刻想着为滁州学院争光,为祖国争光。





  

  

  

  


终审人: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