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美国十大名校与创新教育”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99

各二级学院:

为拓展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学习借鉴美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经与国际创新联盟美中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协商,决定开展2019“美国十大名校与创新教育夏令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时间为3周,初步定于2019719-88日(根据签证和航班情况,略有变动)。

二、活动名额

30名左右学生。

三、活动内容

1.课程内容

对话美国名校,体验美式课堂,置身于全球顶尖学府,体验世界名校氛围,感受高校教育理念等。

2.活动特色

1)耶鲁大学等名校教授亲临授课;

2)参观世界一流实验室、科技馆、艺术博物馆和NBA名人堂;

3)聆听创新课程,面见创新人才,启发创新思维,实践创新项目。

3.活动日程安排(见附表2

四、活动费用

人民币3万元/人。

(一)费用包含:

1.交通费用:往返美国经济舱位机票,在美期间往返国际机场交通费及接送费用、国外的日常交通费、景点游览参观交通费、景点门票、导游费。

2.学习费用:课程学习费用及所需材料费用。

3.生活费用:在行程中住宿及伙食费用。

4.境外医疗和人身意外险。

(二)费用不含:

1.护照费、签证费;

2.中国境内的交通费;

3.在美期间学生个人消费的费用及上述“营费包含”中未列出的一切额外费用

五、报名条件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国际旅行禁止的疾病和传染病;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六、报名程序

1.即日起,各学院开展宣传,组织学生报名。

2.415日前,将经学院盖章审批的报名表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尤老师处(行政楼6163510898)。

3.422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确定赴美人员正式名单并公示。

七、相关手续

1.429日前,所有赴美人员均需签订项目协议书,承诺本人参加该项目中各类安全等事项。

2.56日前,每人向项目指定账户缴纳活动费用;缴费后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出者,已发生支出的费用(如保险费、国际机票费等)不再退还。

3.513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协助赴美人员办理护照和美国签证等手续。

八、创新创业学分认证

根据校政学工〔20173号和校政〔20193文件精神,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且有实践证明和总结(调研)报告的,计2学分。

  附件1:2019“美国十大名校与创新教育”夏令营  申请表.doc

附件2:2019“美国十大名校与创新教育”夏令营日程安排.docx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