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情况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74

    8月15日,2016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在滁州学院举行开营仪式。省台办、省教育厅、滁州学院有关领导及来自台湾清华大学、铭传大学、淡江大学、实践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东海大学和敏慧医护管理专科学校8所高校55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本次徽文化夏令营活动为期七天,在滁州、黄山、合肥等地依次开展。台湾青年学生在不仅游览了琅琊山和南湖景区,参观吴敬梓纪念馆和滁州规划馆,还观光了黄山风景区、屯溪老街、宏村古村落徽文化博物馆等具有徽文化特色的风景名胜,在合肥参观了联集团和刘铭传故居,了解两岸历史文化渊源与现代企业合作关系在此期间,不管是欧阳修《醉翁亭记》和吴敬梓《儒林外史》的文化研习、醉翁亭中的曲水流觞、亲身体验捞制宣纸等,还是观看精彩的滁州凤阳花鼓展演、最具安徽地方特色的徽韵演出等,都使台湾师生深刻地感受到徽山徽水徽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两岸青年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让年轻一代彼此了解,增进友谊,为促进两岸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终审人: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