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79

    11月27日至12月1日,2018第四届亚太大学智慧校园暨成果展(简称iCSC&E)在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区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台湾淡江大学、铭传大学等来自海峡两岸4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春燕副教授等2位老师应邀参会。

  

次会议围绕校务研究与学习分析、智慧校园学务应用、智慧媒合、智慧教室与教学创新、大学程序教育等五个专题,学生管理学生学习分析、毕业生就业管理、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应用等作精彩报告。在智慧教室与教学创新专题中,于春燕应邀作“新工科背景下智慧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以新工科建设对课程教学的新要求为背景,结合智慧校园建设国家标准,阐述了对智慧教学、智慧教室看法与见解,并介绍了我校在此智慧教学等方面做的工作成效报告受到了两岸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老师还与台北医学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交流了学校信息技术部门的工作任务及智慧教室建设等内容。

据悉,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已连续四年应邀参加该会议,并在大会上连续分别作“落实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基于MOOCs的混合学习改革实践——AHMOOC平台学习体验”、“基于共建的MOOCs设计与实施”、“一种以共建为基础的课程共享机制”等专题报告,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和MOOCs建设中的成果。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