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在安徽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596

725-27日,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在安徽科技学院召开。海峡两岸5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同研讨交流食品科学技术。我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教授带领食品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2017年由我校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共同倡议发起,首届研讨会当年在我校举办,第二届研讨会2018年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办。这次会议由我校与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主办。

http://www.ch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1/0d/371f489f4b159d1163dc0c6accbb/e7eeeb20-28d9-48d1-9c17-80e5baf1ee47.jpg

陈桂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果及对台合作与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第三届会议由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主办,并融入了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这一新元素,进一步提升了会议内涵,扩大了交流范围,搭建了省内高校食品学院交流新平台,也赋予了研讨会新的使命。他希望,进一步发挥两岸互补性,加强多学科的交叉合作交流,不断推动研讨会及院长交流会在皖台两地食品领域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激发省内高校食品专业办学新活力开辟新篇章。

在安徽省高校食品学院院长交流会上,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食品专业发展思路、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定位、教学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工作,分享了我校食品专业内涵提升、教学改革的举措。

http://www.ch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1/0d/371f489f4b159d1163dc0c6accbb/56b957c6-9b68-46b0-976f-c8c23b5b0307.jpg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打造皖台食品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皖台食品产业合作与发展”,举办了专场报告会,深入交流探讨了皖台两地食品专业总体情况、高校食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食品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凤阳县小岗村食品企业、凤阳九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