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获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93


近日,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对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经管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洪瑶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2019年暑期,我校共有5个团队获批“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小微企业投融资主题调研团队。团队成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赴温州、义乌、西安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和问卷调研的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不同领域的小微企业现状进行调研,重点针对在“走出去战略”中的投融资难问题进行调研,并对投融资的困境进行深入发掘分析。实践中,团队师生们不畏酷暑,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调研计划,并及时提交结项报告,经主办方审核,全部圆满结项。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2019年6月,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开展了该专项行动,活动共吸引数百所高校、万余名学生报名参与。实践中,各实践团队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进行实践调研。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表现突出的10支十佳团队、75支优秀团队、50名优秀个人、40个优秀组织单位。

 


终审人: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