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围2020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62

近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结束。我校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周珺、高猛、戚玉、李艾婧、徐传宜组成的“奥”视群雄代表队,在耿刘利、张京指导下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跻身入围2020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

 

本届竞赛吸引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安徽大学等来自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00余所高校4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共分为专业知识赛、实践入围赛、平行分组赛和精英总决赛四个阶段。由于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线上ppt汇报展示和评委问答相结合的形式。

经管学院积极动员、组织与指导学生参赛工作。疫情期间,组织专业教师采用线上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培训以及悉心指导。参赛学生们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克服疫情困难,反复修改完善商业计划书。我校代表队充分运用杜邦分析、EVA、财务战略矩阵和Z值模型等专业工具对奥飞娱乐经营状况进行了较为透彻的研究,并创新提出创意亲子活动、游戏创意设计和快闪店等可行性较强的具体实施方案。专家评委对该队的商业计划书的规范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