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云签合作备忘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277

7月16日,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以视频方式举行“相聚云端,共话未来——中国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端云访问活动”。省委书记李锦斌、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德国驻上海代总领事唐孟思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与魏尔线上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合作意向书》并互赠礼品。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宣介片、合作企业和高校视频短片,共同见证了两省州有关企业、高校签署10个项目合作文件。这些签约项目涵盖经贸、教育、中医药、低碳、中欧班列和港务等领域。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早在1984年就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在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云访问活动期间,我校与该州希尔德斯海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备忘录旨在推动双方教育项目合作,鼓励两校院系、研究所、教职员工和学生之间开展直接交流与合作,同时明确了师生之间交流交换的细节。

我校与希尔德斯海姆大学在音乐教学和演出方面交流已久,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该校自2008年与我校建立联系,先后于2008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9年来我校开展音乐教学交流活动,交流内容包括双方乐队演奏、一周课堂教学、教学成果汇报展演等方面。双方的艺术交流与教学实践为此次签约和后期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