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36

为深化“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示交通建设技术创新成果,推进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交通运输技术的融合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公路学会、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执委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1)于615日至18日在西安市举办。论坛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交通”为主题,旨在提供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交流平台,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八千多位嘉宾与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6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建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亚华,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肇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晓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出席并致辞;国际道路联合会主席比尔·哈尔基亚斯、美国交通研究会执行主席尼尔·佩德森通过视频致辞。开幕式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WTC执委会主席、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主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姚晓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题为《沥青路面不同厂拌热再生方案经济环保性量化评价》的学术报告。沥青路面再生技术是常用的道路养护方法之一,节能减排优势明显,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内容以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技术为基础,对不同厂拌热再生方案的经济环保性进行量化分析,为实现旧沥青路面再生过程中低成本、低污染、高利用率的目标提供助力。

与会期间,姚晓光参观学习展商代表推出的智慧公路、智能交通、管养维护等新材料、新设备,并就信息化交通、道路养护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与江苏东交检测公司进行深入交流,以促合作。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