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 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2

11月11日,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在安徽池州召开。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科技产业协会、淡江大学联合主办,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并宣布开幕。170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政府机构、协会、高校和企业等领导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就“人工智能、智慧养老和旅游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校党委书记陈润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为安徽高校代表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陈润在致辞中说,在省科协、省台办、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省内高校承办了“2021年台湾青年魅力非遗文化‘云交流’”、“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线上研讨会”、“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云交流’”、“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皖台中医药文化‘云交流’”、“徽州历史文化、体验世界技能大赛‘云交流’”、“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等活动,逐步成为推动皖台两地教育、科技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打造了一批以学术交流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以技术研发为突破的交流合作品牌,使得皖台科技论坛这一平台,经过十多年发展成效凸显,皖台高校之间的科技交流进一步密切,双方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共同提升,皖台师生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

陈润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高校、企业等交流合作情况。我校已与台湾淡江大学、东华大学、铭传大学等13所高校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与台湾淡江大学合作共建“皖台物联网中心”;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联合举办了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与台湾程曦集团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开设校企合作“技鼎软件班”;与台湾受恩养老服务公司共建“受恩智慧养老与健康学院”“受恩智慧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选派了420余名师生赴台湾高校讲学、研修和科研合作,接待了380多位台湾高校师生来校交流。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台湾青年“徽文化夏令营”、组织“鼓乡情韵——凤阳花鼓赴台文化巡演”、圆满完成“2020皖台创富交流营”访问团来校参访交流等活动。特别是与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举办的“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较具影响力的皖台科技交流品牌。

开幕式后,大会现场进行了皖台两地10个项目的发布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代表学校与3家台企签订事业发展和战略合作项目协议。

皖台科技论坛始终坚持构建皖台科技经济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搭建皖台科技经济交流平台,促进皖台两地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友谊和信任。论坛于201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目前累计有287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论坛活动,签署合作协议128个。

此次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设有“智慧养老、旅游业、人工智能”三个分论坛,其中“智慧养老”分论坛由我校承办。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我校在技术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受邀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