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与我院师生线上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95

6月9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首席教授成利,通过在线方式,与我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土木学院师生200余人,分享了主题为“振动和声学科研生涯与感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教授主持。

成利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办学理念、特色及社会影响,其团队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等。在介绍香港理工大学以科技服务社会时,他说滁州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理念是一致的,以后多加强交流。成利教授结合其个人的科研经历,尤其职业生涯中参与法国、加拿大、中国等多个国家研发项目,开展航空航天领域噪声与振动前沿科技攻关中的一些切身感悟,引导年轻师生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凝练自己研究方向,从国家和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工程问题中提炼出共性科学问题作为攻关对象,善于洞察和把握其内在的规律和本质,做出具有原始创新性的成果。成利教授还以噪声和振动控制相关技术问题为载体,与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40年科研生涯中在科学研究、服务工业与行业、项目管理与创新的经验做法,指出年轻师生在学术生涯成长中需要主动培养科学素养和能力。

报告会后,成利教授与青年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与互动,对青年师生提出的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