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58

6月13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2年网上夏令营安徽营开营仪式在我院举行。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滁州学院侨联承办,滁州市侨联协办。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部副部长齐永荣,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涂世强,滁州市侨联主席曹之淮,我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开营仪式。我院侨联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印尼慈光基金会会长黄如在、印尼峇淡世界大学校长林庆祥和印尼方有关代表以及印尼600余名华裔青少年在线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毕明福代表学校对云端相见且入营学习的各位营员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安徽秀美山川、地域文化概况和滁州学院校史校情以及本次夏令营筹备情况。他表示,中尼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两国青年身上。把中尼友好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是两国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各位营员真诚呵护和浇灌对祖(籍)国的情感,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争当中尼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友好合作的生力军,不断推动中尼友谊之树不断开花结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冰代表安徽省侨联宣布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今营安徽营正式开营。他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包容万方,这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江淮大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了解安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徽文化,增加对祖(籍)国的根亲情感。能够为同学们开启一个不一样的学习之旅、亲情之旅、文化之旅,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

林明珠、林庆祥分别线上致辞,希望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收获知识和喜悦。我院教师代表和印尼华裔营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线上观看了我院学生和印尼华裔营员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

据悉,本次夏令营印尼参营单位有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印尼慈容学校联盟、印尼峇淡世界大学语言中心。活动为期10天,以线上方式进行,设有书法、安徽民歌、中国功夫、器乐、剪纸、凤阳花鼓、汉字、传统节日等课程,营员们将在“云端课堂”了解安徽,了解中国,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营仪式前,杨冰一行看望了我院侨眷代表。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