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台商台青走进滁州学院 体验凤阳花鼓魅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47

  

7月19日,2022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滁州学院开幕,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开幕式后,来自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近20位台商台青,走进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暨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实地了解凤阳花鼓的历史,并和凤阳花鼓非遗传承人交流互动。

  从20世纪80年代起,滁州学院就开始了对凤阳花鼓艺术的挖掘、记录、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2006年,凤阳花鼓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滁州学院进一步思考自己在文化传承中的社会责任,在2007年组建了“花鼓艺术团”,正式走上了凤阳花鼓的传承之路。

  此前,该校也在积极进行对台交流,弘扬凤阳花鼓文化。2019年,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赴台大、中、小学进行文化巡演,得到了台湾观众的高度认可。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