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在我校设立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皖台交流平台,丰富交流载体,经我校积极申报,安徽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安徽省台办同意在我校设立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  

7月19日,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滁州市副市长余成林,我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共同为基地揭牌。

2011年以来,我校先后与台湾1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与台湾淡江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皖台物联网中心”。与台湾程曦集团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建立校企合作“技鼎软件班”。与台湾受恩养老服务公司共建“受恩智慧养老与健康学院”和“受恩智慧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选派420余名师生赴台湾高校讲学、研修和科研合作,接待近400位台湾高校师生和台商台青来校交流。成功举办9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3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和“鼓乡情韵——凤阳花鼓”赴台巡演,协办“第12届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和“皖台创富交流营”等品牌活动。            

张胜利说,滁州学院对台交流工作起步早、工作实、合作广、成效好,在省内对台交流工作成绩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并在台湾高校有一定认可度。他希望滁州学院把基地建成皖台校际、校企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

张庚家说,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工作,在教师互访、交换生学习、实践活动、学术研讨等方面成效明显。希望滁州学院能够借助基地新平台,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创新交流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对台交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进一步促进皖台两岸教育合作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毕明福表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揭牌,是安徽省台办、省教育厅、滁州市政府对我校对台交流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也将为我们以后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对台交流新形式,不断丰富合作新内涵,努力扩大合作交流成果,助力加深两岸认同互信,积极构建皖台合作交流的美好未来。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