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夏令营第二期开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61

8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滁州学院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2022年网上夏令营安徽营第二期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美国马里兰州外事办公室主任玛丽·伲希分别视频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吉晓华,侨联主席李道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祁世明,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出席开营仪式。美国马里兰安徽友好州省委员会主席、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荣誉会长许纲,美国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会长王行宇,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加拿大安徽同乡会副会长瞿涯冰、越南慈念学校校长陆燕湄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在线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李道琳主持。

视频致辞中,李世蕴代表安徽省侨联宣布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第二期正式开营。他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希望本期夏令营能够让同学们提升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国、对安徽的了解,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努力成为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热心传播者。玛丽·伲希回顾了马里兰-安徽友好省州关系,表达了对滁州学院、安徽同乡联合会、马里兰-安徽友好省州委员会的谢意,希望夏令营活动能够把世界各地的人民联系起来,起到积极友好的作用。

开营仪式上,吉晓华对云端相见且入营学习的各位营员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安徽秀美山川、地域文化概况和滁州学院校史校情以及本次夏令营筹备情况,希望营员们能够真诚呵护和浇灌对祖(籍)国的情感,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国与海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许纲、王行宇、瞿涯冰分别线上致辞,共同赞扬祖(籍)国发展新面貌、追忆家乡徽文化,希望营员们有机会相约安徽,亲身感受徽风皖韵,领略徽文化独特魅力。我校授课教师代表和各国组营单位营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按照本期夏令营活动计划,我校教师讲授了首场课程-《皖美山川》。

据悉,本期夏令营共有4个国家5个组营单位参与,318位华裔青少年参营学习,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203名学员实时参加线上教学活动,西班牙和越南的115名学员因时差原因,通过收看授课录像方式进行学习。夏令营设有皖美山川、凤阳花鼓、黄梅戏、凤画、安徽民歌、安徽美食、安徽地方文化、中国书法、中国功夫等课程,营员们将在“云端课堂”了解安徽,了解中国,深切感悟徽文化和中华文化。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