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滁州市宝山学校调研“华文教育基地”建设

作者:房东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2日下午,校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办主任祁世明带队赴琅琊区宝山学校调研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申报和建设工作。校侨留联主席、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佘预卓陪同调研,琅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魏凯,琅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朱会聪,琅琊区委教体工委副书记贾开华,琅琊区侨联副主席缪磊、罗侠,宝山学校党总支书记许建和校长黄守荣参加活动。

许建详细介绍了宝山学校情况和“华文教育基地”申报过程。作为滁州市首家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华文教育基地”单位,学校硬件设施设备完善,语文教学师资深厚,拥有较强的对外汉语和对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师资力量,外派教师孙林赴菲律宾支教四年,连续四年获得菲律宾华教中心授予的“优秀外派教师”称号,基地申报得到了琅琊区委、区政府、琅琊区委教体工委的大力支持。学校下一步将在海外华文授课、华文教育理论研究和教材开发逐步开展基地建设。

祁世明向宝山学校和区政府参会部门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交流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的实际做法。他表示,滁州学院要与宝山学校、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李道琳介绍了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向琅琊区中小学推广传授花鼓艺术,丰富地区文化建设。

魏凯高度肯定滁州学院和宝山学校在华文教育基地申报建设工作的交流,表示区政府一直支持滁州学院和琅琊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希望区侨联与滁州学院侨留联加强交流合作,主动对接,以“侨”为桥,校地共建,共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校美术素描室、美术临摹室、书法教学室、琅琊区电子信息教育科普室、机器人室、健体楼、学生宿舍楼和学生食堂,以及奶酪博士(安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员:尤佳,审核:祁世明)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