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邀请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开场“文传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月3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名师名家作为主讲嘉宾倾心打造的“文传讲坛”于正式开讲。首场讲座由台湾淡江大学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志勇教授主讲,他为文传学子作了题为《AI及元宇宙对Z世代学习的影响力》的学术讲座。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当代大学生均属Z世代,他们一出生就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受数字信息技术、即时通信设备、智能手机产品等影响比较大。如何抢抓科技发展机遇,顺势利用AI人工智能及元宇宙为当前的学习及未来的就业所用,张志勇教授从实体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区分、实体世界与数字世界相互转化等方面讲解,并结合当前科技热点话题“CHATGPT”及其在当前和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应用场景进行详细阐释,让学生更为直观地理解元宇宙的概念,对元宇宙所产生的影响以及在学习中带来的变革做出了前瞻性的思考。讲座中,张志勇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就学生所关心的“元宇宙与人的生存境遇”、“文科学生如何应对元宇宙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