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把嶙博士应邀作客文学与传媒学院“文传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把嶙博士应邀作客文学与传媒学院“文传讲坛”,分别作文学、传播学两场学术讲座。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副院长卢晓辉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把嶙,1966年出生,安徽合肥人,本科与硕士均在武汉大学就读,后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曾担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俄亥俄州安徽同乡会会长、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会海外副会长,2001年创办圣密特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且担任董事长,致力于中美文化交流及商务发展。

在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所作《莎士比亚的“戏剧”人生》讲座中,把嶙博士从莎士比亚生活的时代背景讲起,着重分析了莎士比亚的代表戏剧、作品风格、语言特征、艺术特色、文化魅力,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文学艺术无国界、经典作品无代沟。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进一步走近莎士比亚,走进文学世界和知识殿堂,去深度学习、深入研究,丰富自己的知识建构,升华自己的人文精神,为将来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为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所作《美国传媒理论与实践》讲座中,把嶙博士介绍了美国大众媒介的种类与常见传播形式,强调了传播艺术和视觉化的重要性。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传播“内容为王”,大众媒体的社会责任,教育第一、娱乐第二。政治属性是大众媒介的固有属性,在美国表现为资本控制下的“社会公器”。

把嶙博士学术视野开阔、涉猎广泛,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讲解生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他不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