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来我校调研指导对外合作交流工作

作者:房东阳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55日下午,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年宝、二级巡视员胡健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市外办主任杜广宏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会见了王年宝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合作交流处、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会。

       陈桂林汇报了学校在教师出国访学、读博和进修方面“充分放权、总体把关、围绕学科专业发展”的举措,来华留学生三种培养模式设想,与国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研究型合作三种形式,以及因公出国经费管理等工作;学校将坚持“开拓思路、掌握动态、聚集资源、融合发展”的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理念,选派优秀教师出国学习、合作研究,不断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来校讲学、开展研究工作,主办一定数量与规模国际学术会议,助力学校“申硕”“更大”和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年宝肯定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国家、安徽省在鼓励支持高校教科研人员出国学习、进修等方面的政策精神,对学校国外重点人才引进和留学生招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今后要坚持做好对外人文交流,积极共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严把护照管理,加强审批和过程管理,注重出访人员意识形态和人身安全,补足工作短板,不断推进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校合作交流处处长祁世明汇报了学校面向国际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凤阳花鼓”相关活动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与会人员还就留学生招收、教师因私出国和海外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尤佳,审核:祁世明)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