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教师受邀参加巴基斯坦“遥感与地理信息暑期学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6月19日至23日,由巴基斯坦空间技术学院国家地理信息系统与空间技术应用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of GIS and Space Applications, Institute of Space Technology)与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联合主办的巴基斯坦“遥感与地理信息暑期学校”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此次活动是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在遥感与地理信息领域的首次大规模的培训教育合作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各地遥感地理信息相关的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共103位专业人士参加此次培训。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骁力、副主任陈清祥受邀作为培训讲师参与此次活动。

在暑期学校培训活动中,黄骁力和陈清祥分别以《Progress of DEM and Digital Terrain Analysis in China》和《Indoor GIS models based on BIM to support Adjacent Analysis of Indoor Spaces》为主题面向全体学员开展了培训。现场参训学员均对培训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现场与两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期间,巴基斯坦主办方还为中国参会教师和合作伙伴安排了15场与包括巴基斯坦空间局、巴基斯坦水资源部水资源研究委员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在内的巴基斯坦政府部门、高校以及企业等机构的交流对接会,面对面地探讨了中巴地理信息领域合作的广阔空间和可行途径。黄骁力和陈清祥老师分别介绍了地信学院目前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所取得成果,引起了巴方高校和企业的浓厚兴趣。

长期以来,学院鼓励教师和学生群体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巴方政府、高校及企业等单位的学术交流,并建立了合作纽带,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教育与产业向国际化发展的可能性。鉴于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以及中巴双方的广泛交流,中巴主办方已着手梳理中巴地理信息领域下一步务实合作的顶层逻辑、运作模式以及未来的活动计划。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和合作之中,为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注入新活力。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