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工学院教师在中海油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上分享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10

中国海油第六届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于10月10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大会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部和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海油(天津)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船级社、中国特检院等第三方机构和完整性管理技术服务商代表等160余名业内人士齐聚于山西太原,共话油气管道技术。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荆祥海博士受邀做了关于“海洋柔性存储装备研发及示范工程”的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关注与好评。该新型海洋工程装备是由增强热塑性非金属复合材料制成的柔性囊体(储油单元)、水下管汇、水下终端、控制和监测系统组成。该技术是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团队自主设计研发,先后得到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中石油管道局、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的支持。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