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王小良博士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我校举办“文明互鉴——中华文化的域外传播与形象构建学术研讨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部分教师和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主论坛邀请了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王小良博士作题为“传统中华文明对美国的影响”的报告,以丰富的史料介绍了中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对美国历史和生活的影响以及儒家思想对当今美国的影响;文传学院张文杰教授作题为“作家讲故事与陌生化技巧”报告,以大量的文学素材介绍了“讲故事”与“写小说”,文学语言的“陌生化”与“文学性”、语言修辞与陌生化效果、语言的功能与陷阱、网络表达的陌生化等。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对文明互鉴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文明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华文化的域外传播与形象构建。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