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教授走进滁州学院“名师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112

11月14日,星期五。当天下午17时40分,尽管距离19时30分的上课时间还有近两个小时,滁州学院逸夫教学楼3203教室已经坐满了同学。原来,同学们早早地来教室抢座位,是为了聆听来自台湾的教授给他们上课。

游国忠教授为2014级物联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讲授“程序设计基础”课程。

与游教授一同走进“名师课堂”的还有来自台湾的翁仲铭教授。翁教授则为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课程。

滁州学院在推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过程中,推出教学改革新举措,开办“名师课堂”,邀请国(境)内外知名教授来校讲授专业课程。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先行先试,邀请台湾知名计算机专家游国忠、翁仲铭教授来校为学生讲授专业课程,时间从11月1日至15日,为期两周。

授课中,两位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清晰的思路、幽默的语言、新颖的教法和亲和的态度,赢得了学生的广泛欢迎。2014级物联网专业(2)班班长赵柳清同学说,为了听游教授的课,许多同学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教室抢前排的座位,还有不少邻班的同学过来蹭课。

游国忠教授不仅认真上好程序设计基础理论课,还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辅导学生上机实验课。他还专门为学生搭建了“在线程序练习与评测系统”,鼓励同学们借助该系统多练习、多实践。

翁仲铭教授为了上好课,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台湾亲自带来了上课所需的实验器材。他不仅开展了精彩有效的课堂教学,还组织学生开展了专业竞赛活动,以此来鼓励学生将竞赛项目与课程学习结合起来,提高兴趣,锻炼能力。

信息学院对“名师课堂”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与台湾方面以及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协调沟通,精心安排讲学行程,悉心安排好在滁生活。信息学院安排了相关专业教师任两位教授助教,跟堂学习观摩。两位教授也积极地就课程大纲、教学方法、实践教学以及专业竞赛等方面的问题,与信息学院教师开展研讨,对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期间,游国忠、翁仲铭两位教授还分别为信息学院2014级新同学作专业导论辅导,帮助大一新生坚定专业理想、找准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为2015年全国物联网大赛筹备班的同学作学科竞赛辅导,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从解决身边的应用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切实增强物联网应用能力。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