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积极开拓国外资源,加快对外合作交流

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定位,深耕对外交流合作,拓展与欧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先后举办三届“食品低温加工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开拓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立项,“大数据驱动的在役混凝土桥梁性态诊断关键技术”“海洋柔性存储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获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专项 。2010年以来,学校共与7个国家的18所高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师生赴国外交流的规模和质量逐年提高。

二、加强国际化师资培育,丰富交流合作形式

近年来,选派195名教师赴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芬兰、希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专业培训、学术交流、课程研修、科学考察和交流访问。接待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校代表团和“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中韩大学生文艺交流演出”师生共641人次来校开展访问、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和举办学术讲座。

三、充分利用国外资源,促进学生海外学习

开展以学分互认和体验异域文化等形式的长短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给学生提供跨校跨文化学习交流的机会。2010年以来,共选派100多名学生参加游学营活动,170名学生赴国外交换学习。

四、拓展中外合作办学路径,搭建联合育人平台

2008年,我校与韩国韩瑞大学开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选派102名学生赴韩国韩瑞大学留学。

2016年,我校与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开展“6+7”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5名学生顺利毕业。

2020年,我校与泰国易三仓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4THA02DNR20202091N),2021年开始招生。

五、重视留学生培养,引进外国文教专家

近年来,学校接收60名由韩国韩瑞大学选派的留学生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言学习,加强留学生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共聘用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韩国等国家20名外教来校进行英语语言教学;聘请美国籍、马来西亚籍2名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