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在全省赴台研修生工作交流会上交流经验

作者:孙静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23

3月13日 ,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了全省赴台研修生工作交流会。省教育厅、省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省27所开展赴台研修生工作的高校的港澳台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事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了相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我省近年来高校赴台研修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对台教育合作和赴台研修生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上,滁州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两所高校作了经验交流,以供其他高校学习推广。滁州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梁端俊介绍了对台教育交流工作,重点汇报了学校以学生交流带动教师交流、学术交流和专业建设以及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的做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直赞同。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与台湾高校及企业的合作交流。2011年以来,先后选派23名教师赴台访学、讲学、课程研修和参加学术会议,聘请7名台湾高校专家学者为我校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邀请台湾高校专家学者进40人次来校讲学、指导学科竞赛等;安排52名学生赴台开展研修和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接收台湾8名研究生来校开展暑期研习交流;与台湾企业联合开办“技鼎软件班”,安排50多名学生赴企业实习;与台湾淡江大学、实践大学等高校及学术团体在台成功举办首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承办两岸慕课平台及课程共建研讨会等。以上这些实质性交流合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示范作用。

终审人:w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