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4名学生将赴台湾高校交流研修

作者:发布时间:2015-02-20浏览次数:47

   为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滁州学院积极搭建外出学习平台,精心组织学生参加“皖台学分交流”项目。今年2月份,该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4名学生将分别前往台湾实践大学和静宜大学相关专业交流研修一个学期。

  学校十分重视对台湾地区的交流,认真做好赴台学生的遴选、推荐、审核和报批工作,确保学生赴台学习交流各项程序的及时顺利完成。同时,为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学校外事办公室和学生处负责召开了赴台学生行前教育会,主动提供赴台指南,包括台湾基本的人文地理概况、赴台常识、在台注意事项等一系列知识,并对赴台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皖台学分交流”项目是2010年安徽省教育厅和台湾地区高等教育管理部门为积极稳妥地推动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皖台高校之间的合作而开展的学生交流研修项目。学校于2011年9月参加此项目,已有近30名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目前,与学校合作的台湾高校有静宜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义守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实践大学等

终审人:w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