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领导率团访问台湾高校与企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99

  

339

42329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应邀访问了淡江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实践大学、大同大学等台湾高校,并访问了部分台湾企业和行业协会。该校科技处处长诸立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出访。

在淡江大学,程曦一行受到了该校校长张家宜、行政副校长葛焕昭的热情接待。双方讨论了联合召开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具体事宜,还围绕合作开展管理队伍培训、师生交流和筹建物联网中心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张家宜校长认为,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台湾高校与安徽高校在物联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拓展了淡江大学与滁州学院的交流领域。程曦副校长转达了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和校长许志才的问候,邀请张家宜校长于今年七月莅临滁州学院,参加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并致辞,张家宜愉快接受邀请。

会后,程曦一行来到淡江大学淡水校区的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与该中心主任翁庆昌教授进行了交流,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精彩的机器人足球赛,该中心设计的机器人已连续11年蝉联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赛的冠军。

程曦一行参观了淡江大学兰阳校园图书馆、体育馆等教学场所,与部分系所教师交流座谈,观摩了教师的全英文授课。在该校书画苑,程曦欣然题字“滁州学院与淡江大学友谊长存”,表达两校之间的深厚情谊。

程曦还亲切看望了在淡江大学短期进修的教师和五位交换生,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嘱咐他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规划好学习课程,利用好实验室资源,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交流任务。

在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程曦一行参观了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实验室,体验了智慧床垫等智慧生活辅具的实际效果,了解了物联网在居家养老中的广泛运用。

在实践大学高雄校区,程曦诚挚邀请实践大学副校长丁斌首、教务长蔡博文参加第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就,就深化校际合作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两校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并表达续签两校交流与合作协议的愿望,希望两校能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与进步。

在大同大学,程曦一行受到该校校长何明果、副校长兼教务长林永仁等热情接待。在交流座谈中,何明果介绍了该校的创建背景、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校友成就等,特别介绍了该校产教融合、校企一体的产学研成果,尤其是该校连续十年荣获了台湾工程师学会“产学合作绩优奖”。程曦说,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着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滁州学院与大同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有相近之处,希望两校师生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促发展。双方还就开展教师研修、交换生研修及学生暑期研习营等项目交换了意见。

访台期间,程曦一行还访问了部分台湾企业和行业协会。

程曦来到台湾受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12月与滁州学院合作共建了“受恩智慧养老与健康学院”“受恩智慧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董事长刘添财介绍了目前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受恩公司在高雄市开展的“智慧养老”项目的建设情况。双方就深入开展居家养老与健康照护实验室建设和研究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了磋商研讨。程曦副校长表示,滁州学院选拔骨干教师、调遣精锐力量组成团队,深化与受恩公司的合作,依托“受恩学院”“受恩研究中心”平台,探索集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相结合的健康养生、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之路,推动共同发展。

程曦一行还访问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该公会副秘书长毛恩洸亲切交流,了解台湾电子产业的概况及近年来发展情况。双方还围绕滁州人文、地理特点以及滁州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探讨。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