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领导率团访问台湾高校与企业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12

5月6日至12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一行3人应邀访问了台湾淡江大学、东华大学、长庚大学、静宜大学台北商业大学等高校,并走访了长庚养生文化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信息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陈桂林、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祁世明陪同出访。

 

 

 

 

在淡江大学,郑朝贵一行受到了该校董事长张家宜、校长葛焕昭等热情接待。张家宜认为,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稳步推进,有效促进了台湾高校与安徽高校在物联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拓展了淡江大学与滁州学院的合作领域。双方讨论了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相关事宜,还围绕学术交流、师资培养、交换生研修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郑朝贵校长诚挚邀请张家宜董事长葛焕昭校长于今年七月莅临滁州学院,参加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对方欣然接受了邀请。郑朝贵还亲切看望了在淡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教师

静宜大学,郑朝贵一行受到了该校校长唐传义、副校长温嘉宪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智慧农业、食品加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今后师资培训、生交流、创新创业、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有更多合作郑朝贵一行参观了静宜大学图书馆和校史馆,亲切看望了静宜大学交换生,了解她们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她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长庚大学,该校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吴世琳教授热情接待了郑朝贵一行,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分析在医疗、化工等领域应用并陪同参观了该校正在建设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台北商业大学,该校副校长刘瀚宇、主任秘书李麒麟热情接待了郑朝贵一行,双方围绕信息技术在金融、财务、会计、商务管理等方面创新与应用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在信息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东华大学,该校校长赵涵捷、副校长朱景鹏热情接待了郑朝贵一行。双方围绕信息工程、开放式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希望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师资培养科研合作。郑朝贵一行还参观该校校史馆图书馆。

访台期间,郑朝贵一行还访问了长庚养生文化村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到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养老、电气制造软件研发方面应用价值和美好愿景。

 通过此次赴台访问,我校部分台湾高校和企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为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