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代表团访问滁州学院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74


92327日,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玛莲·克莱姆教授率音乐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进行为期一周的音乐教学交流活动。

26日上午,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与玛莲·克莱姆教授一行亲切交流。校音乐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郑朝贵对玛莲·克莱姆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两校自2008年以来的多次音乐教学交流活动,希望两校在艺术专业合作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推进师生培训、学历提升,探讨管理模式和经验的学习交流,不断加深两校友谊,助力中德文化交流。

音乐教学周期间,代表团深入音乐学院为学生们精心授课。本次教学交流主要内容包括管弦乐合唱钢琴、声乐和配器五项内容。讲学分五个场地同时进行,音乐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所有同学到场聆听讲学并参加排练学院相关专业部分教师全程参与教学

27日下午,中德高校音乐教学周汇报演出在校音乐厅拉开帷幕。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演奏City of Stars、学生《猫之二重唱》戏剧性表演Multi-Voice合唱团及民乐团演绎《Tango Credo 1er Movimento》等节目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教学周汇报演出让大家领略了中西合璧的音乐魅力,感受到了德国音乐代表团的高效与严谨。演出结束后,参加教学活动周的中德师生纷纷合影留念,期待再次合作交流。


终审人: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