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乔丕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44

12月16日上午,华盛顿州立大学乔丕忠教授应邀来土木学院作了题为《Peridynamic failure analysis of fiber-reinforcedcomposites》(纤维加强混凝土复合材料失效的近场动力分析)的学术报告。土木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乔丕忠,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土木工程协会会士(ASCE Fellow);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终身教授和杰出研究者;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固体力学学科带头人“航天工程前沿”(Frontiers in AerospaceEngineering)主编、“结构健康监测”、ASCE“工程力学学报”、“航天航天工程学报”副主编。其学术期刊论文被SCI收录有190多篇,被SCI引用有近4200多篇次(h-index=35  ISI),是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工程领域被高引用科学家之一。

乔丕忠教授结合土木工程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与自身的研究方向,从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智能材料、结构大变形、近场动力学、多尺度力学和信息化材料、智能结构的发展背景、基本机理,以及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在新型结构、土木工程新材料、材料的稳定性及耐久性等方面,对结构、材料、力学等领域的交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乔丕忠教授还根据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的最新要求及自身多年的申报与评审经验,对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关键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从高校发展趋势和“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强调了申请国家基金委项目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乔丕忠教授与聆听讲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终审人: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