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65

7月10至11日,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两岸40余所高校、研究所和产业界代表170余人参会。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由皖台两地教育界、学术界及企业界的多个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的系列会议,自2014年开始轮流在皖台两地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皖台教育交流的知名品牌。本届研讨会由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皖台交流协会联合主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胜利,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虹,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游坤明,台湾淡江大学行政副校长林俊宏,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毕明福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办学定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本届研讨会聚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主题,将围绕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高校信息化建设、智能学习分析、新型教育模式等多个专题,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共商皖台物联网发展大计,共绘物联网事业广阔前景。

张胜利代表省台办对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自2014年至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这是皖台交流领域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是皖台学术交流、高校合作、产业融合的典范。他希望省市有关单位、各部门共同携手,努力打造皖台物联网研讨会高层次交流平台,持续推动皖台校际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深化皖台经济社会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朱乃韬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皖台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师生的交流互动活跃。“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皖台科技论坛”“皖台MBA教育论坛”等活动已经成为皖台教育交流的品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安徽高校与台湾高校深入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深化皖台教育交流作出更多的努力。

苏虹代表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滁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会议,众多行业专家、业界翘楚、精英才俊济济一堂,共话物联网发展新形势,共谋物联网合作新阶段,必将成为持续加深两岸交流合作的新起点。他希望,出席会议两岸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滁州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寻找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增添合作成果。

葛焕昭、赵涵捷、游坤明、徐云分别致辞,对第十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加强皖台高校间的合作,推动两岸教育工作者和学者间的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研讨会期间,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溯源挑战与探索、物联网与人文艺术的融合及应用、边缘智能-模型之“大”vs设备之“小”、生成式AI的产业冲突与影响等主题展开广泛研讨,举办了4场主题报告和6场专题论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无人应急装备与灾害过程数字化重建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艺术馆,欣赏了《亭城古韵 皖台情深》地方特色文化展演。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