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4年春赴台湾高校交换生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有关学院:

2024年,我校将继续与台湾淡江大学、东华大学、实践大学、铭传大学、静宜大学开展交换生项目。经研究,决定选派我校大二、大三本科生于2024年2月赴台湾高校进行一学期的专业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台湾交流学校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的情形;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英语基础较好(台湾高校个别课程全英文教学);

3.身体健康,自理能力较强,能圆满完成出境学习任务。有重大传染性疾病(如乙肝,肺结核等)和心理性疾病不予报名。

三、选拔及报名程序

申请者根据专业对口原则自愿申请,经所在学院推荐,合作交流处选拔,校长办公会审定后报上级部门审批,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滁州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

2.学生学习成绩单(所在学院打印加盖公章)。

四、学分管理及其他事项

1.交换生在台湾高校学习期间,所选课程应与我校课程相同或相近,获得交换学校规定的应修学分。

2.学习期满返校后,填写《滁州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换生课程学分互认申请表》,凭对方学校出具的成绩单原件和相应年级和学期的应修学分证明,经所在学院和合作交流处审核,教务处确认后,办理学分互认手续。

3.学习期满返校后,凭滁州学院学费和住宿费缴费发票,到合作交流处办理交换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免收手续。

五、报名时间

请有关学院做好交换生选拔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审核申请人相关信息并出具推荐意见,将《滁州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及其他相关材料于125日(周二)18:00前报送至合作交流处(行政楼616办公室,尤老师),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滁州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合作交流处

                                  2023年11月29日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