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台湾专家来校做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月3日下午,我校新年第一场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以“生成式AI对教师教学、研究与服务的正向力量”为主题,我校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担任主讲,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200余名教师和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张志勇介绍了生成式AI的主要功能,演示了文心一言、ChatGPT等生成式AI的大语言模型及相关工具快速实现画图、教学大纲设计、教学试题生成、项目申报书撰写、工作方案设计、专业级宣传短片生成等案例,生动阐释生成式AI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产生的正向作用。张志勇表示,生成式AI带来很多机遇与挑战,作为教师应积极学习和应用,成为技术进步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与会教师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好评,普遍表示讲座内容新颖并且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将在教学和工作中积极尝试。

本次活动由人事处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共同举办,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积极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学校将开展系列分层次的培训,持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