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情两岸 唱响亭城 ——台湾新北市爱德合唱团滁州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圆满落幕

作者:何中润 尤佳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23日下午,台湾新北市爱德合唱团滁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滁州拉开序幕。本次演出由滁州市台联会、滁州学院主办,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与新北市爱德合唱团承办。


 演出由爱德合唱团浓情开唱,合唱歌曲《听泉》《世界恬静落来时》较好地诠释了身处世外桃源,感受山间清澈溪流的美好画面。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奉献了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花鼓郎与兰花女》,竹笛、诗朗诵《琅琊秋月》,女声独唱《花鼓凤阳》,民乐合奏《关山望月》,琵琶合奏《琵琶语》,合唱《在一起》等多种艺术体裁的精彩节目。

 由爱德合唱团、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共同演绎的男女声二重唱《誓约之歌》,真挚抒情、热烈活泼,点燃了全场氛围。整场演出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充分表现不同地域的文化碰撞,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音乐卷轴。演出在两团共同合唱的《掌声响起来》中圆满落幕。

 滁州学院作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充分发挥对台交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皖台两岸教育文化合作交流。曾于2019年赴台湾省新北、台北、高雄三地高校及中小学巡演,把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文化带进宝岛台湾,开创了安徽省高校对台湾高校文化交流的先河。此次新北市爱德合唱团首赴滁州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有效形成两岸文化交流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皖台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与人文交流,为凝聚两岸文化认同、传承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房东阳,审核:祁世明)

终审人:祁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