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City University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984年,是经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及学术资格机构(MQA)批准,具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的马来西亚全日制高等院校,并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的推荐认证。大学的学术水平和规模实力在马来西亚大学中位居前10名。

该校有吉隆坡和新山市柔佛两个校区,新山市柔佛校区有学生25000余名,占地面积17000余亩。该大学具备国际特色的校园环境,多元化的背景及全球性的大学伙伴联系,它所提供的课程皆符合顶级国际标准,其学位和文凭资格获得国际一致推崇与公认。

目前,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下设10个中心和2个学院,其中有3000余名研究生在不同领域作研究,学校为硕士生提供了100多个研究的课题,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在工程、商科教育方面有长达30年的教学经验,培养了85000余名学生包含6000多名研究生。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作为马来西亚为数不多的高级综合类大学,不仅在理工科类在全球大学中出类拔萃,在文科类,艺术类同样在朝着世界最顶尖的学术进军。

马来西亚私立大学排名第1,马来西亚大学总排名第5;位于首都吉隆坡,华人和华侨占2/3,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创建于1984年,拥有30多年历史;留学生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中国教育部首批留学推荐十大高校之一;城市理工大学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的认证。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唯一指定合作大学。

城市理工大学学术标准,符合以下国际机构的要求:

•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学术资格机构(MQA)(前称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LAN)

• 城市大学学术监管-学术审查(City University Academic Governance-Academic Audit)

• 城市大学教学-学习评估模式 (City University Teaching –Learning Assessment Matrix)

• 业务考核标准模块(Business Assessment Criteria Grid)

• 澳大利亚大学质量机构 (Australian Universities Quality Agency( AUQA)

• 英国东伦敦大学战略策划与质量增强部 (Strategic Planning and Quality Enhancement-UEL)

• 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 QAA) – United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