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成立于20148月(前身为滁州学院办公室外事科),是学校负责外事和港澳台工作的职能部门和行政机构,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外事和港澳台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能:管理、指导、协调、服务。

工作原则:以学校为主导、院部为主体、学科专业为基础、师生广泛参与的一体化国际交流和港澳台合作。

工作目标:坚持落实学校办学定位,积极利用国(境)外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拓展合作办学空间,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跨校和跨文化学习交流机会,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4年以来,学校已与美、英、加、韩、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15所高校和机构就学术交流、师资培训、学生互派和产学合作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四年,共选派教师216人次赴国(境)外访学研究、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研究;333名学生赴国(境)外参加交换学习、小学期实践学习、游学营活动。接待国(境)外师生来校交流学习51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