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将对台交流与合作工作做为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和首要任务,根据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结合台湾高校的优势学科专业,总体规划和布局对台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形式、层次和内容,与台湾高校和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双向互动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全省同类高校对台交流合作工作中成绩名列前茅,成为皖台教育合作品牌。

现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名校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交流活动。四年来共选派教师115人次赴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淡江大学等高校访学、研修、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研究;选拔149学生赴台湾淡江大学、静宜大学、实践大学、大同大学等高校参加交换学习、小学期实践学习。四年来共接待来自台湾大学、清华大学等283人次的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学、举办学术讲座,其中包含69名来自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来校学习交流

牵头安徽高校与台湾高校成功举办四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合作共建“皖台物联网中心”承办安徽省第13届台湾青年“徽文化夏令营”;聘请3名台湾高校知名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与台湾程曦集团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联合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技鼎班”,与台湾受恩养老服务公司围绕智慧养老与健康开展产学合作。